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测控与自动化系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2023年05月25日 16:05 范兴容,王荣秀 点击:[]
 

2023年5月13日,人工智能学院测控与自动化系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顺利开展。本次答辩有自动化和测控技术与仪器两个专业共171名学生参加,答辩评委21人分为6个答辩小组,每组2-3名答辩教师和1名答辩秘书,其中企业导师有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信息与自动化技术研究中心教授级高工孙怀义、重庆市重科理化计量中心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教授级高工刘琴、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流量仪表分公司副总经理教授级高工邹明伟等。

参加答辩的同学在答辩前已经通过了论文开题、中期检查、论文审查等阶段的考核,各位指导老师严格按照毕业论文标准,反复与同学们沟通交流,确保每一位毕业生论文及毕业设计均可达到抽检质量,高标准完成毕业答辩工作。

在答辩过程中,学生精神饱满,现场演示作品,表达流畅,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结合精心制作的PPT阐述毕业设计研究背景、方案设计、软硬件设计、调试与实现等或毕业论文的选题背景及意义、研究问题的方法与过程和所得结论。答辩评委对每位毕业生的论文(设计)进行认真审查,并针对论文(设计)内容提出问题,由学生现场回答。学生就提出的具体问题逐一认真回答,并根据评委所提出的宝贵意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整个答辩过程井然有序、简洁高效,开展顺利。

校级督导专家杨艺教授、蒋和伦副教授和院级督导梁新元教授等走进答辩现场,检查答辩工作进展状况,并与师生亲切交谈。答辩结束后,测自系召开了答辩总结会,指导教师对19级毕业生毕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结合企业专家的建议,一致认为现在本系毕业设计选题能够较好地围绕工程实际展开,但是在应用工程管理与经济决策方法进行项目成本评价和经济决策等方面还可以进一步加强。

毕业论文(设计)答辩,不仅是检验学生本科学习成果的方式,更是毕业生综合素质的体现。近年来,我院贯彻落实学校要求,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要求,全方位狠抓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管理,加强开题、中期考核、专家评阅、论文答辩的过程监控,坚持问题导向,前移质量管理关口。在近年的重庆市学位论文抽查工作中,抽查结果皆为合格,毕业论文(设计)质量不断提升。

测控1组答辩现场

测控2 组答辩现场

测控3组答辩现场

自动化1组答辩现场

自动化2组答辩现场

自动化3组答辩现场

答辩评委企业专家孙怀义提问

答辩评委企业专家刘琴提问

上一条:我校测控专业学生在第二届全国仪器类本科毕业设计交流中获优 下一条:人工智能学书记何希平带队走访重庆安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