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测控专业学生在第二届全国仪器类本科毕业设计交流中获优

2023年05月26日 12:47 杨峰 江超 点击:[]
 

2023年5月20日上午8时,第二届全国仪器类专业本科生毕业设计交流会于线上隆重举行,开幕式B站直播,分会场腾讯会议进行。本次交流会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和沈阳市仪器仪表与自动化学会联合主办、西安理工大学承办,征集到来自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大学等来自28个省、自治区、市、直辖市共154所高校的629篇毕业设计(论文),在81个会场公开答辩。我校庞景月和江超老师作为答辩专家参加会议,刘泓佚、花昌豪、陈欢、王四钧4名学生参加了答辩交流。

交流会上,我校人工智能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王四钧同学完成的《老年人摔倒智能报警系统设计》(指导教师:杨峰博士)被评为优秀论文,并被第二届全国仪器类本科优秀毕业论文集收录。

本科生毕业设计作为高校本科生培养的最后一个环节,是本科生对大学四年学习的总结,也是他们走向社会或者进一步深造的起点。作为OBE (Outcome based education,简称 OBE)教学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本科生毕业设计是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提高分析、解决实际(工程)问题能力,开展科学研究、工程实践的重要教学环节,能多维度地、真实地反映学生的毕业要求达成情况。我校连续两年参加全国性毕业设计交流,均有毕业设计获优。通过交流,开阔眼界,学习优秀做法,对专业持续改进人才培养质量,达到工程教育认证标准,满足企业对仪器专业人才的能力需求起到积极作用。

上一条:创享设计梦,网页更出众——第二十一届网页设计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人工智能学院测控与自动化系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