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工智能党委教工二支部开展“强基固本筑堡垒 凝心聚力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9月18日 11:28  点击:[]
 

9月17日人工智能党委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强基固本筑堡垒 凝心聚力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李明同志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下简称七一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七一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历史任务。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首先由李明同志围绕“感悟百年路,红心永向党——习近平七一讲话中的党史”主题为支部党员讲专题党课。李明指出,七一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以深厚的历史情怀宏大的历史视野,回顾了中国人民为拯救民族危亡进行的艰难探索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在这次重要讲话中,他九次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指出“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李明强调,习总书记的七一讲话中党史可以按照历史阶段分为五个篇章,分别是伟大觉醒篇、北伐战争篇、土地革命篇、抗日战争篇和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篇。通过对各个篇章重大历史事件的讲解,李明指出,党的百年历史,是一个不断寻找、不断选择、一直在赶考的艰辛历程,党选择了马克思主义作为指导思想、选择了人民作为依靠力量、选择了社会主义作为发展道路、选择了伟大复兴作为奋斗目标。党的百年历史,是实事求是、信念坚定、人民至上、独立自主、团结奋斗、文化自信、自我革命的历史。新征程上,要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始终相信党,坚定不移跟党走。李明要求,广大支部党员要强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使命自觉,坚定政治信仰,为党和国家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主题活动第二阶段由李明同志领学习总书记关于党的组织建设方面的论述,他从切入点、根本点、关键点和支撑点四个要点对高校党的政治建设进行阐述。他指出,党的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总布局中处于统领性的核心地位。新时代,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既是维护党和国家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举措,更是培养时代新人和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障。新时代高校党的政治建设要以塑造和培育大学生正确的政治信仰为切入点,以牢牢掌握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为根本点,以提高高校党组织及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为关键点,以营造风清气正的高校政治生态为支撑点。

本次主题活动最后由支部党员结合工作实际、思想实际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情况做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以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为契机,自觉主动地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身体力行,学以致用,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丰厚滋养和智慧力量转化为教书育人的精神,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上一条:人工智能学院CO科创团队第五届招新圆满结束 下一条:不忘初心勤学业,砥砺前行逐梦想——人工智能学院成功举行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