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勤学业,砥砺前行逐梦想——人工智能学院成功举行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2021年09月14日 18:29 向巧 点击:[]
 

9月7日-8日,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何希平、院长唐亮贵走访看望了部分2021级新生,在此期间,何书记寄语新生提心气、立大志,对本专业保持敬畏和激情,刻苦专研、努力拼搏;强基础、练思维。扎实打好基本功,不断训练创造性思维、批判性思想;勤探索、善交叉,培养自己跨学科交叉、知识综合和系统集成的能力,以及交流沟通、团队合作的组织能力。

9月10日上午,人工智能学院通过网络直播成功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650名新生分散在8个教室进行了集中观看。典礼由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向巧主持。

院长唐亮贵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对以优异成绩考入重庆工商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的2021级新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接下来,唐院长重点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和特色,对全体新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做一个志存高远、心怀家国的新时代青年。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立鸿鹄志、成实干家;二是做一个知行致智、勤学善思的新时代青年。主动学习、善于学习、刻苦学习,做到知行合一,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三要做一个品德高尚、勇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锤炼品德修为,让自己有能力并愿意担负自己的家庭、班级、学校、社区、国家责任和义务;四是做一个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新时代青年。练就过硬本领,成为引领科技创新、行业发展、社会进步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863FE

2021级电子信息工程二班刘银杰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以新时代大学生的视角,阐述了对于智能时代的理解和对本专业的认识,结合自身思考,她认为大学期间一是要明确目标,做好准备;二是做好规划,坚定信念;三是满怀憧憬,奋力前行;四是心系家国,专业报国。

8C529

接下来,学院从校情院情、学生组织、学籍管理、规章制度教育、日常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给新生安排了丰富的入学教育和专业教育,以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学习和生活。

上一条:人工智能党委教工二支部开展“强基固本筑堡垒 凝心聚力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义务维修,情暖人心——人工智能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忠县磨子乡进行家电义务维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