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义务维修,情暖人心——人工智能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忠县磨子乡进行家电义务维修

2021年07月22日 10:06 向巧 点击:[]
 

7月14日至19日,人工智能学院“以史为鉴、以智兴农”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一行12人赴忠县磨子乡为当地村民义务维修家电。实践团以小红帽家电维修协会的核心骨干成员为依托,通过2场集中送修和进村入户的方式,共接收村民家电80余件,维修好40余件,节约经济成本近万元。

15日和18日,实践团利用当地赶集之日在社区门口搭建了临时义务维修点,吸引了不少村民驻足围观。从开始的看热闹不信任到最后送修的人络绎不绝,实践团成员用耐心的讲解和专业的技能赢得了村民的广泛认可。在进村入户的过程中,实践团顶着烈日挨家挨户询问是否需要帮助,简单的问题当场处理,疑难杂症的家电统一收好搬运至石梯村村委会集中维修。经过5天沉浸式维修,实践团修理好大部分家电,剩下未修理好的电器大都因为年限太久、缺乏配件、维修成本过高等原因。

通过此次义修,实践团给当地村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村民们纷纷给出极高评价:“这群孩子比我们送来的家电年龄都还小,但是他们不怕苦不怕累,手都磨破了还在坚持。这么热的天,水也没有喝一口,一两个小时就蹲在那维修,让我们很受感动。看得出来学校的教育很成功,有这样一群有担当的青年娃娃,党和人民都放心!”另一方面,实践团的成员也都表示此次义修收获很大,不仅在专业技能上有了质的提升,更深刻理解了为民服务的宗旨和价值。

上一条:不忘初心勤学业,砥砺前行逐梦想——人工智能学院成功举行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下一条:人工智能学院“以史为鉴,以智兴农”社会实践团赴忠县磨子乡开展理论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