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以史为鉴,以智兴农”社会实践团赴忠县磨子乡开展理论宣讲

2021年07月21日 10:19  点击:[]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院“以史为鉴,以智兴农”理论宣讲实践团12名成员在向巧老师的带领下于7月14日至7月19日深入忠县磨子土家族乡石梯村、百合村、竹山村,围绕“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2场集中宣讲和40场分散宣讲,覆盖300余名当地居民。

在分散宣讲中,团队探访了23名在党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为他们送去了食用油、牛奶等慰问品,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和当地发展做出的贡献,邀请他们为宣讲团讲述红色故事,赓续精神命脉。老党员们在回忆和讲述党史的过程中激动万分,感激“党的政策好”,肯定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实践,表示继续坚守初心,发挥余热。据村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老党员们虽年事已高,但都在用实际行动支持当地党组织建设和活动。例如每次党员开会,行动方便的老党员们都能确保准时到场,行动不便的老同志会主动联系组织进行分散学习。他们无时无刻不在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除了听党史,宣讲团成员还与当地15名留守儿童结对子,在给小朋友们带去红岩书籍和学习用品的同时,还给小朋友们讲述了红岩故事,教学红色歌曲,宣扬革命精神,帮助孩子们树立听党话、敢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在集中宣讲中,宣讲团利用自身专业知识,结合当地老百姓诉求,围绕“科技助农”主题,从出行方式、农作方式、日常生活等五方面阐述了现代科技如何改变生产和生活。主讲人向航同学重点介绍了宣传团成员的项目成果“AI在线问诊”和“智慧鱼塘”设计方案,得到了居民们的认可和赞誉。最后,宣讲团向村民们分发了防电信网络诈骗手册和生态环境保护倡议书,以丰富的案例和生动的图文,提示村民们谨防受骗,树立环保理念。

通过此次理论宣讲,学子们主动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用历史的眼光启示自己,用伟大的目标感召自己,用光明的未来激励自己,以学促讲,以讲促学,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义务维修,情暖人心——人工智能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忠县磨子乡进行家电义务维修 下一条:人工智能学院杨军超博士团队赴忠县磨子乡设计智慧鱼塘助力乡村振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