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杨军超博士团队赴忠县磨子乡设计智慧鱼塘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7月18日 11:22  点击:[]
 

7月14日至15日,我院杨军超博士率领其团队赴忠县磨子乡石梯村为当地设计智慧鱼塘监控管理系统,用专业技能为民办实事。

石梯村在2020年投入资金40万元发展13亩流水养鱼,次年又争取到中央财政扶持的50万元用于开发流水养鱼二期项目。流水养鱼项目作为石梯村集体经济的重要项目,对其进行科学有效的智慧化管理至关重要,而通过信息技术介入则可以提高管理效能。专家团队经过深入细致的调研发现,当前智慧鱼塘的设计需求包括移动区域侦测、闪光灯报警、音频输出警告等。

杨军超博士团队通过观测现有监控设备,了解了系统维护和配置操作,同时结合实地考察地拟定了基于音频报警、闪光警告以及红外夜晚侦测的方案设计。该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已得到石梯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充分认可,项目组将根据前期调研和方案设计进行实物研发,预期每年将促进数十万的经济增收,切实助力当地乡村振兴事业。

杨军超博士及其团队观测数据

杨军超博士及其团队拟定方案中

杨军超博士及其团队进行实地考察

杨军超博士及其团队进行移动区域检测的调试

上一条:人工智能学院“以史为鉴,以智兴农”社会实践团赴忠县磨子乡开展理论宣讲 下一条:“以史为鉴,以智兴农”——人工智能学院理论宣讲团赴忠县磨子乡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