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以史为鉴,以智兴农”——人工智能学院理论宣讲团赴忠县磨子乡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2021年07月16日 10:11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实践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7月14日,我院“以史为鉴,以智兴农”理论宣讲团赴忠县磨子乡开展为期6天的暑期社会实践。磨子乡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吴佑波、石梯村党支部书记罗仕琼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吴书记做动员讲话。他指出暑期社会实践是大学学习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大学生全面发展的关键环节。他对同学们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坚持向实践学习,通过社会实践这个桥梁,真正达到“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目的;二是走群众路线,脚踏实地去做事情,在实践过程中要用心去感受基层、感受生活、感受社会;三是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同学们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时刻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四是认真做好宣传总结,在社会实践中总结经验与收获。

罗书记对实践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从资源禀赋、产业发展、人员结构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石梯村的基本情况,希望同学们带着问题、思考和老百姓的诉求去调研,向实践要答案,在答案中求真知,最后做到知行合一。

此次社会实践不仅涵盖理论宣讲,还有专业教师杨军超博士带领的项目团队,他们将为当地研发智慧鱼塘管理系统,帮助解决鱼塘管理的难题。实践团接下来还将通过专题调研、人物访谈、理论学习、科技帮扶等形式,挖掘、聆听、参与和宣传石梯村故事,为当地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人工智能学院杨军超博士团队赴忠县磨子乡设计智慧鱼塘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条:人工智能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