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传承长征精神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人工智能学院党委教工二支部开展组织生活

2021年07月02日 14:31 李明 点击:[]
 

7月1日中午,人工智能学院教工二支部在慧智楼90810会议室开展了组织生活,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明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学院分党委委员秦华锋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课——遵义转折:遵义会议与长征胜利。秦华锋同志通过梳理遵义会议前后的重要的历史事件,详细论述说明了遵义会议在我党和我军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对红军在长征路途中爬雪山过草地、强渡大渡河和飞夺泸定桥等事件的描述,秦华锋强调,这些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革命理想高于天、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长征精神。

8316F

接着李明带领大家开展了“勇担重任,自立自强,创新报国”主题党日活动,领学了习总书记5月28日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的重要讲话,分别从讲话中的金句、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下一步在十四五期间的举措三个方面介绍了习总书记讲话的内容。李明强调,要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8BA22

最后,支部党员就今天学习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新发展阶段实现我国科技自立自强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指明了方向。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高校教师要从自身做起、立足本职岗位,坚定理想信念,在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长征路”上,要以长征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不辱使命,勇于担当,勇闯创新“无人区”,争取在原始创新上多出成果。

上一条:人工智能学院党委教工第三支部喜迎建党100周年 下一条:从伟大工程中汲取奋进的磅礴力量——教工二支部参观816地下核工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