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走进“816” 传承三线精神---人工智能学院(计信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开展实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年06月28日 11:47 张媛 点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7日,人工智能学院(计信学院)分党委教工第一、二、三支部联合组织支部党员前往涪陵区白涛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816地下核工程遗址参观学习。

新中国成立之初,美苏争霸,国际形势动荡。1964年8月2日美国驱逐舰马克多斯号与越南海军鱼雷舰发生激战,战火燃烧到中国南部地区。为应对国际形势,保家卫国,1966年,中国第二个核原料工业基地开始建造。工程由兵第54师承担建设,从全国征调了大批专业人才加入其中。该工程建设前后共计约6万多人参与,历时17年之久,是国家原“三线建设”重点项目,也是数万军民不畏艰难共同谱写的“听党指挥,排除万难,勇创辉煌”的时代赞歌。党员们先后参观了101工号、104核发电大厅、核反应堆大厅与锅底、中央控制室等开放的部分工程。据介绍816地下核工程大型洞室共18个,道路、导洞、支洞、隧道及竖井130多条,可谓“洞中有楼,楼中有洞”。整个工程体量庞大,建筑布局宛如迷宫,号称“世界第一人工洞体”。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参观学习,党员们结束了这次震撼人心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党员同志们被先辈们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精神折服。学院分党委书记何希平说祖国的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充满风险挑战,中国共产党人在复杂的国际形势中创造了极不寻常的辉煌。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无数先辈们前赴后继的努力,所以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应该回顾历史,不忘初心,秉承着伟大的共产主义信念,传承红色精神,传承三线精神,为党和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学院专职组织员杨勇也告诫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不断弘扬革命先辈的敢于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努力成为爱岗敬业、业务精湛、努力学习党史文化的排头兵。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深受党最先进的思想、最伟大的理想和最崇高的事业洗礼,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上一条:从伟大工程中汲取奋进的磅礴力量——教工二支部参观816地下核工程 下一条:人工智能学院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