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组队赴哈工大交流学习

2020年12月03日 11:14  点击:[]
 

11月25日至27日,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唐亮贵、副院长秦华锋、综合办主任张未、测控与自动化系副主任范兴容一行赴哈尔滨工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计算学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进行了访问交流。哈工大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刘劼、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助理兼航天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金晶、航天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系姜宇、李丹丹等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唐亮贵对重庆工商大学的办学历史与特色,以及我校人工智能学院的定位与发展、学科专业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等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对人才引进与师资培训、科研实训平台联合共建、创新团队建设等期待支持与合作的领域进行了说明。哈工大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刘劼教授介绍了研究院的成立情况与基本构成、科研平台、创新团队、研究方向等,分享了近年来研究院在智慧农业、智能制造、智慧能源与供暖,以及基于人的认知与交互智能、基于物的物联与泛在智能等领域取得的重大研究成果。双方还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与平台共建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会后,在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助理金晶的陪同下,唐亮贵一行参观了哈工大智能控制与机器人应用实验室。随后到访计算学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与哈工大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教务处处长刘宏伟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邬向前教授、王宽全教授等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等学科专业建设进行了交流。

与哈工大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刘劼教授交流

哈工大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刘劼教授介绍研究院情况

  

参观哈工大智能控制与机器人应用实验室

访问交流合影


上一条:人工智能学院成功召开2020年青马工程培训 下一条:“从零通往AI竞赛之路”主题分享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