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成功召开2020年青马工程培训

2020年12月15日 10:14 向巧 点击:[]
 

为提高骨干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坚定学生干部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于11月27日至12月11日举办了青马工程培训班。培训班以理论学习和志愿服务相结合,学院邀请了学生处副处长陈亚惠,校团委基层组织建设部陈琛、党委宣传部马玉娇、管理工程学院封海粟为学生进行了理论授课。209名学生干部参加了培训。

陈亚惠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为题,向同学们介绍了这一方案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她教育引导学生既要“顶天”,即关注国家大政方针,提升政治素养,又要“立地”,即培养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学会主动布局,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效益。陈琛围绕学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具体案例,深入浅出的阐述了组织力、应变力、沟通力、执行力等核心素质能力的重要性。马玉娇从实用角度出发,就学生新闻媒介素养提升方面介绍了基础新闻摄影、会议新闻写作等方面的知识。封海粟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从“情、声、气”三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语言的魅力。11月29日,青马培训班走进江南社区义务为居民维修家电,用志愿服务践行理论学习,用青春诠释使命与担当。

本次培训响应了党中央“加强高校学生骨干培养”的号召,对完善我院“青马工程”培训体系,从而更全面发挥青年学生骨干的引领作用起到了重要的助推作用。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第二十二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人工智能学院组队赴哈工大交流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