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 ——计信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2020年06月01日 14:42 李菁 点击:[]
 

为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使命、继续砥砺前行,5月29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线举办了2020届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由党支部书记李菁为毕业生党员讲授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心里有火、眼里有光的青年党员”的党课。在这离别前的党课中,支部书记李菁首先讲到,“心里有火”就是点燃理想信念之火,让它永不熄灭,用三个热爱(即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让其发光发热。她鼓励毕业生党员要“眼里有光”,坚持用历史的、发展的、辩证的眼光看待问题,以国际视野拥抱世界并传递中国的声音,为梦想奋进,让青春梦与中国梦同频共振。在谈到如何把握好“青年党员”的角色及身份时她谈到,“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回顾历史,正是一代代青年人撑起了民族的脊梁。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时代的青年肩负着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吾辈当自强!而作为一名党员,无论何时何地,都要铭记党员身份,努力做到擎起一面旗帜,树立一座丰碑。向优秀党员学习,始终秉承“人民至上”的理念,牢记宗旨使命。

活动第二阶段,全体毕业生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时刻提醒自己肩负的使命与责任。

活动第三阶段,党支部为毕业生党员送上了纪念短片,用旧照片记录下这一段青春最鲜红的底色,用手写留言送出支部同志最真挚的祝愿,通过镜头让毕业生党员们再听一听老师的叮嘱,再看一看熟悉的校园。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在毕业生党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毕业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活动中深受感动和激励,他们将更加坚定理想与信念,始终保持赤诚与热爱,努力践行初心与使命,继续奔赴下一场山海。



上一条:以创新之精神,展科技之魅力-计信学院第十二届科技创新小发明决赛线上成功举办 下一条:计信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