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计信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交流会

2020年05月09日 11:31 周元 点击:[]
 

为总结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效果,确保教学质量,计信学院于5月7日中午13:00通过通过企业微信召开了“2019—2020第二学期期中学生座谈教学交流会”。会议主要围绕“线上教学遇到的主要问题、学生对各科线上教学的意见和建议”等内容展开。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陈亚惠、副院长胡卫军、各系部主任、综合办副主任、校院级督导专家以及各班教学信息员和班级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胡院长主持。

就线上教学而言,学生代表反映问题最多的就是教材方面。疫情期间,学生不能第一时间获取教材,这就导致记笔记很容易与所学内容脱节。其次是网络问题以及各种突发情况,例如停电、网速慢等,学生们希望线上教学能够有回放的方式,以便课后能及时复习。就各科学习方面,学生代表如实反映了本班这半学期以来具体课程的在线学习困难,包括如下方面:课程难,学时短,老师讲课速度快,学生在没有教材的情况下,听课觉得很吃力,线上课堂没有线下师生面对面互动的氛围好等。随后,院领导及课程归属系部主任针对这些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本次期中座谈会让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了解了线上教学以及学生学习的存在的一些客观现实问题。这对接下来学院进行相关教学方式的改进、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起到重要的助推作用。


上一条: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 ——计信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计信学院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精彩纷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