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计信学院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精彩纷呈

2020年05月08日 16:03 向巧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给全国各族青年的寄语精神,激励和引领青年团员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五四期间,计信学院各团支部举行了“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

各团支部围绕活动主题和“青年大学习”开展了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既注重活动的思想引领,也强调贴近广大青年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和专业特色,符合青年学生的需求。

18人工智能一二团支部以防疫为第一视角,结合人工智能专业,通过介绍该专业技术在疫情防控中的应用,如辅助诊断、发热检测、无人服务、信息采集、企业线上化转型、推演病毒进化方向、人脸识别等,增强学生的专业自信心,提升专业认可度。此外,该团支部还利用所知识,通过书写代码,表达对武汉的祝福,对祖国的拳拳爱国心。

18电子一、18自动化二、17计算机二等团支部通过学习“青年大学习第八季——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特辑”,获取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了解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掌握疫情预防措施、信息辟谣、应对策略、急救知识等,为复学做好充分的思想和防护准备。

18物联网、18电子二等团支部通过观看新冠病毒防控科普视频、分享感恩故事以致敬抗疫英雄。活动中青年团员们积极讨论、交流学习体会,在疫情面前,更加深刻体会到党的正确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先进性。团员们纷纷表达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

此次线上团日活动覆盖全院所有团组织。主题团日坚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突出了思想教育的内涵,明确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根植于广大青年学生的心中。

上一条:计信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交流会 下一条:寻找劳动最美身影——计信学院举行“五一劳动剪影”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