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寻找劳动最美身影——计信学院举行“五一劳动剪影”活动

2020年05月02日 15:13 向巧 点击:[]
 

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直接决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劳动精神面貌、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技能水平。时值五一国际劳动节,为进一步推进劳动教育,培养同学们热爱劳动、感恩劳动者的优良品质,传承勤劳的家风文化,计信学院分团委特举行“五一劳动剪影”活动,号召学院师生通过镜头记录下劳动最美瞬间,同时分享镜头背后的故事和感悟。活动受到了师生的积极参与,共征集到照片65张,以下是部分优秀作品的展示:

一、农忙篇

今年由于疫情原因我一直在老家待着,和家人一起经历了春天农忙播种,度过了农民一年四季中最重要的日子。我们一起种植了玉米,红薯西瓜等,用劳动的方式庆祝劳动节,这种体验很特别也很美好。

——17自动化二班严川云

在这次劳作过程中,我深刻地体会到了劳动人民的不易。无论炎炎烈日还是刮风下雨,父辈们都要到田地里劳作。小时候看着长辈在地里佝偻的背影,感觉并没有那么辛苦,如今当自己真正下到地里才体会到那份辛苦,深感劳动人民的不易。这次劳作让我受益匪浅,感谢长辈的辛勤劳作,给我们换来了衣食无忧的安逸生活!

——17自动化三班李秋江

五一劳动节对农民而言不是节日,相反是最苦最累的几天,因为他们需要把秧苗按照空间分布规律一株一株栽进每一块水田里。他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非常辛苦。劳动节对于农民而言才是真正的劳动节,一次一次的弯腰一次一次的起身只为将秧苗插好插完,他们都是这个节日里最美的人!

——17级应用物理余柏树

五月是农忙时节,在乡下,插秧是一项辛苦但特别有趣且有益身心的农活。因为插秧的人很多,会出现你追我赶的热闹场面。

——18电子二王钦源

二、家务篇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一日三食是日常,更是幸福生活的真实写照。

——18级电子二班余闽

洗碗和洗衣服已经是我的每天日常劳动了。此次正逢劳动节,我与家人们一起做起了大扫除,把屋里屋外都好好地清扫了一遍,家里焕然一新。忙活完,我又发挥了一下不是很优秀的厨艺,做了一盆花甲犒劳大家。是不是看起来很美味呢?

——18电子二班谭欣宜

三、工作篇

疫情下永远有他们的身影,环卫工人、清洁工人!他们是节日里最美的人。 ——计信学院陆渝老师

他们用劳动承载了家庭的责任,还筑造了学生们的希望。人是生而渺小的,但是劳动使其伟大,也只有劳动,才能体现出一个人的价值。

——2017级自动化专业 王英俊

防疫与工作两不误。

——计信学院刘崇文老师

劳动能带来收获的喜悦。

——计信学院蒋和伦老师

此次活动计信学院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总书记的劳动观,生动诠释了“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

上一条: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计信学院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精彩纷呈 下一条:笃学不倦,行远自迩——计信党服开展宝藏APP共享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