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云端讲座,校企共育新工匠

2020年04月02日 16:06 晏力 点击:[]
 

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拓宽学生的知识视野,强化理论联系实际的运用,我院电子信息工程系联合Intel中国 FPGA 创新中心于3月29日举办了一场线上FPGA人工智能讲座,电子工程系大一到大三的同学和部分其他系的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Intel中国 FPGA 创新中心培训营运部经理胡翌飞主持。

首先工程师赵釜简介了FPGA 硬件基础,详细讲解了FPGA在各行各业的应用,涵盖了医疗、通信、人脸识别、军工航天等领域,通过实验操作让同学们了解FPGA在人工智能场景的应用。接下来,工程师张聪以基于 SOC 的车牌识别为案例,介绍了实现车牌识别的FPGA软硬件开发过程,让同学们了解工程项目的开发过程,开发方法与技巧。最后,同学们和Intel中国 FPGA 创新中心的工程师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据了解,FPGA 具有较强的灵活性、并行性以及集成性的特点,已经广泛应用到航空航天、通讯、汽车、医疗、工业控制等领域。FPGA 的广泛应用也带来了各企业对人才的需求,FPGA 技术支持工程师,FPGA 软件工程师,数字 IC 工程师等都将成为热门的职位之一。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FPGA 的理论知识,中国FPGA发展的水平和FPGA的应用广阔前景,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兴趣,也起到了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重要意义。讲座中的理论分析让同学们明确了后续学习课程中FPGA会涉及到的内容,这对于今后的专业课程学习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计信网课笔记大赏——有“记”可循的努力 下一条:与爱同行,共话战“疫”记忆——计信党服举办线上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