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与爱同行,共话战“疫”记忆——计信党服举办线上分享会

2020年03月30日 11:36 李菁 点击:[]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2020年3月28日,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员服务站在线举办了“我们的战‘疫’记忆”主题分享会,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陈亚惠、党员服务站指导老师李菁与7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同相聚云端,共话难忘的战“疫”记忆。分享会由18人工智能2班的谢金玲主持。

活动中8位同学从不同视角分享了各自不同的战“疫”记忆,却给人带来了同样一份感动与激励。与会同学纷纷在评论区留言为中国加油,向战“疫”人致敬。

这战“疫”记忆中有令人钦佩的白衣执甲,为生命无惧逆行。

18自动化2班的朱泓宇同学在分享中谈到“钟南山院士才是当下真正的男神!17年前非典来袭时,他的一句‘请将最危重的病人送到我这里来’掷地有声;17年后新冠肺炎来临,他告诉大家不要去武汉,接着转身逆行。84岁高龄仍然挂帅出征,这是真正的国士无双!”

17测控1班的李洪廷同学分享了一张援鄂医疗队伍出征的照片,他讲到:“是许许多多无私奉献和英勇无畏的人用自己的血肉扛起了防疫的第一线。最美逆行者们,你们辛苦了!愿你们乘风破浪,归来如往”。

18测控2班的何青松同学讲述了疫情下的爱情故事:90后护士陈菊因为奔赴抗疫一线耽误了婚期,连续工作11天后她终于和男友第一次见到面——隔着玻璃的爱情,“疫”无反顾的相守。

18计算机1班的李志婷同学分享了一张照片,图中一双手遍布着许多细小的伤痕,她介绍到:“我第一次看到这张图片的时候,感到非常心痛,这是一双22岁护士的手,是被消毒液、洗手液以及滑石粉,浸泡侵蚀的手,也是我见过最无畏最美丽的手。”

这战“疫”记忆中也有无数平凡的中国人默默付出、感动你我。

18自动化3班的魏钞同学讲述了老家巫山果农捐赠爱心柑橘援助湖北的暖心小故事:一位果农伯伯说“我捐50斤”,另一位果农伯伯说“我捐200斤,就是个头不大,有点不好意思,等我再去选大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集小爱成大爱。

18自动化2班的付虹霖、17通信班的万小波2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参与地方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的经历及感悟:“在疫情面前,党员同志总是冲在最前线,为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在党员的带头作用下,我觉得自己也应该紧随其后,为抗疫贡献一点点力量,于是我加入了防疫志愿者的行列。”

17通信班的耿盼娜同学分享了战“疫”中的青春蝶变带给自己的感动。她说“抗疫中我看到了许多90后挺身而出,担起使命,他们是医务人员、是警察、是建筑工人、是外卖小哥、是志愿者……曾经被世界保护的90后,如今已经可以站出来保护世界了。”

活动尾声,陈书记通过语音连麦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她嘱咐大家“虽然国内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但疫情在全球蔓延严重。面对防疫工作进入“下半场”,同学们要客观估计、理性认知当前防控形势,保护好自己,坚持完成好网课学习。”

疫情是一次危机,是一场大考,也是一堂内涵深刻、案例丰富的思想政治教育大课。这堂课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责任感教育和感恩教育,将为新时代青年成长注入强大动能。

上一条:云端讲座,校企共育新工匠 下一条:疫情无情人有情 校友捐赠暖人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