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计信网课笔记大赏——有“记”可循的努力

2020年04月13日 16:56 向巧 点击:[]
 

为提高学生网络学习效率,促进学习方法交流,开展朋辈学习和榜样教育,计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特举办了“网课优秀学习笔记展示”活动,面向全院学生征集了数百份网课笔记。

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做好笔记是加深理解、强化记忆,吸收并掌握知识的有效学习方式。笔记不仅是认真学习的注脚,也是青春奋斗的印记。以下是部分同学优秀网课笔记的展示:

通过优秀网课笔记的展示,学生们掌握了网课笔记的三个要点,即:记框架、记思维、记错误。避免陷入三个误区:记笔记就是抄板书、笔记从不回顾、笔记不做更新。此外,学生们还在此基础上总结了线上学习攻略:一是积极参与,网络授课虽然不能面对面,但氛围更加轻松,有助于参与互动;二是及时复习,利用回看功能多次理解消化重点难点;三是自主自律,网课学习是考验更是机会,虽然少了很多制约却拥有了更大的成长空间。“疫”样的学习,同样的精彩!

上一条:践行初心担使命,防控疫情做表率—计信学院党委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云端讲座,校企共育新工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