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院领导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年11月14日 14:58 向巧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11月13日上午,学院在慧智楼90810会议室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委书记段远鹏、副书记陈亚惠、副院长胡卫军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调研与思考,联系工作实际,重点围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分别作了专题党课。学院领导干部、分党委委员、科级干部、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党课的学习。

段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围绕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什么是“初心,使命”、怎样践行“初心,使命”三个部分展开。段书记深刻阐述了初心使命的精神内涵,通过鲜活的案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告诉全体党员什么是初心使命、为什么要守初心担使命。段书记强调,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做到清正廉洁,始终做到敢于担当,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照初心使命、党章党规,结合近期主题教育学习和调研成果,段书记梳理了学院在人才培养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剖析了主要原因,提出了整改要求。

陈书记以《学生工作助力人才培养》为主题,以学生人才培养质量调查数据为支撑,从人才培养方案、学院学风状况、专业课程设置、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剖析了学生诉求、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应的整改措施。陈书记强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教育领域的具体体现,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主题教育贯穿在学生工作的方方面面,始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胡院长以“大力推进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建设”为内容,从学院教学质量现状、原因分析、整改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胡院长号召全体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奋发有为、担当作为,真正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到教学工作中,大力推进我院质量工程建设,加强产学研协同育人的广度和深度,改革完善各项制度,持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3节专题党课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方法,为我们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供了好思路、好方法。

上一条:万盛经开区管委会科技局刘洪波局长一行来我院洽谈校地合作 下一条:孙芳城校长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孙玉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