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孙芳城校长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孙玉教授

2019年11月11日 11:24 杨光祥 点击:[]
 

2019年11月1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通信与信息系统专家孙玉教授应邀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学校孙芳城校长、柏群副校长、科研处李晓丹副教授、国合基地申渝副主任、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杨光祥副院长以及学院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孙芳城对孙玉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孙校长简要的向孙院士汇报了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发展的有关情况,希望孙院士就我校的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地方服务等方面工作给予指导和帮助。孙院士首先对我校建设发展取得的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接下来重点为大家分享了他关于物联网、网络通信等方面的研究和思考,以及他对校企合作的建议和指导思想。此外,就如何发展传感器技术、如何将物联网技术应用于医疗领域,孙院士还与教师代表们进行了深度交流。孙院士博大开阔的学术视野、敏捷的学术思维、认真实干的学者风范让我校师生受益匪浅。

会上,孙玉教授及光宝联合(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海滢一行还就未来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孙玉教授毕业于清华大学,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CETC)第54研究所工作至今。其间,从事军事通信设备研制和系统设计;出版电信科技著作十三部。现任CETC第54研究所科技委名誉主任,兼任中央军委科技委顾问。


上一条:院领导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