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计信党服举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知识竞赛

2019年11月05日 11:50 李菁 点击:[]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革命精神,2019年11月1日下午,计信学院党员服务站在南岸校区慧智楼90206教室举办了以“国镶于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知识竞赛。党员服务站指导老师李菁、党服学生干部及7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1934年10月,中央主力红军为摆脱国民党军队的包围追击,被迫实行战略性转移。历时两个寒暑,跨越千山万水,英勇的红军将士在物质极端匮乏,环境极其恶劣的困境中,以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以及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完成了二万五千里长征。在中华民族宝贵精神财富中留下了“长征精神”这条红飘带。

在竞赛活动的五个环节中,同学们观看视频资料,“走进红色之源”,见证井冈山上的星星之火照亮了中国革命;踏着红军先烈的足迹,“走过长征艰险”,追寻湘江战役的壮烈;回顾红军在川陕革命老区飞夺泸定桥和“切尾巴”战役的激烈场景,喜看如今蓬勃发展的高新科技城市——成都、西安“码出前世今生”;共同诵读毛泽东同志的《七律·长征》,“咏诵爱国之情”;通过观看视频答题、默写爱国诗词等竞答方式,“传承长征精神”,感悟长征精神内涵。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通过此次知识竞赛,不仅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长征精神,更激励青年学子缅怀先烈、传承精神、不忘初心,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第一届程序设计大赛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