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走进浦里工业园,拓展视野——“计信青春”暑期社会实践团参观浦里新区工业园

2019年07月22日 09:18  点击:[]
 

7月14日,重庆工商大学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由刘昶老师带队,11名志愿者奔赴重庆市开州区开展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成员们浦里新区管委会党政办干部袁滔带领下进行参观交流学习。在重庆千能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大家带好安全帽进入制造车间。公司支部书记何小平详细给大家介绍了长安汽车智能车门的制造流程。在车间内,同学们看到了高度自动化的生产流水线,智能化的机器如何精准汽车零部件组装完成。惊叹高度自动化的机器生产所带来的高效率、高精确度

紧接着同学们来到重庆市紫建电子有限公司。在紫建公司支部书记邓平的带领下来到了与学院专业学习息息相关的电子零件制造产房。在这里观同学们看到电池的生产的各个环节,明确在制作过程中对每一关严格把控,才能造就一颗好的电池。听邓书记介绍,紫建公司目前为当地解决了一千七百多人口的就业问题,明年或将上升至两千个就业岗位。
    参观活动结束后计信“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对两位公司负责人表示了真挚的感谢,并在园区大门合影留念。我们相信通过对工厂的实地参观,同学们在了解到新型科技相关知识的同时,也对未来自身发展有大致的方向判断,同学们会更加坚定在大学里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创新与提升自我的步伐。

上一条:发展乡村产业,助力精准扶贫 ——“计信青春”暑期社会实践团调研精准扶贫政策 下一条:计信学院举行99届校友毕业20周年返校纪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