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发展乡村产业,助力精准扶贫 ——“计信青春”暑期社会实践团调研精准扶贫政策

2019年07月22日 09:27  点击:[]
 

近日,重庆工商大学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走访了开州区赵家镇茶竹村,主要从致贫原因、政策落实情况、脱贫措施等方面对当地的精准扶贫情况展开调研

茶竹村扶贫第一书记周庆向实践团成员们介绍该村主要从饮水保障、出行保障、产业建设、住房保障以及便民服务五个方面对贫困村民落实精准扶贫政策。其中,通过硬化村级道路,建造生产便道,方便了群众上山进行产业采摘;修建便民户中心、图书室以及便民超市,便利了百姓的生活此外,村中有柑橘550亩与土李子590亩,利用这一条件,茶村通过带动贫困户种柑橘及李子来带动产业。

实践团成员们周庆书记走访了村中贫困户,观察到每家贫困户墙上都贴有开州区扶贫帮扶明白卡,详尽的记录着所有帮扶信息。“家里的房子被列为危房,是政府补助了几万块房子才得以重新修建。一位村民说到,交流过程中,村民向实践团成员讲述了精准扶贫给生活带来的变化前的生活状态等,话语间流露出了对此项政策的感激以及对目前生活状态的满意之情。

实践团成员们还了解到通过政府补贴,异地搬迁,大力推进土李子、柑橘等农作物的培育,利用新兴的电商平台,做到有产有销。发展乡村产业,解决部分的贫困问题。

此次走访调查,实践成员们走进农村,深入了解精准扶贫政策,更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新思想新要求及其成果。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以后走出社会,要学有所有,学以致用。

上一条:不忘初心、奉献爱心 ——“计信青春”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走进浦里工业园,拓展视野——“计信青春”暑期社会实践团参观浦里新区工业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