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计信学院成立学院心理工作站

2019年04月04日 10:34  点击:[]
 

43日中午1点,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心理工作站成立大会在慧智楼90302教室顺利举行。会议由学院心理健康教师李菁主持,心理工作站主要学生干部及全体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上,李菁老师首先介绍了学院心理工作站的组建情况,结合《重庆工商大学学院心理工作站实施细则》相关要求和学院工作实际,对学院心理工作站的主要职责、人员构成、干部选拔、考核培训等进行了解读。随后,李菁老师以《心理危机干预》为主题对心理工作站全体成员进行第一次培训。在培训中,心理委员们详细了解了心理危机的三种分类以及如何从情感、认知及行动三个维度识别心理危机表现,学习了危机干预的关键时期、危机干预的目标、危机干预的基本方法,帮助其更好开展班级心理健康工作。

此次学院心理工作站的成立,不仅将推进“学校—学院—班级—寝室”四级心理工作网络体系建设,同时也将进一步完善心理委员培训管理机制,为我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提供助力。

上一条:春意盎然,运动精彩 下一条:计信学院举办学生助理岗位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