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毅到人工智能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4年04月02日 16:38 周元 点击:[]
 

4月1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毅到人工智能学院调研指导工作。人工智能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部室主任代表参加了会议。

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何希平围绕学院党委近期在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毕业生就业等工作进行了汇报。院长唐亮贵重点围绕学院在学科专业内涵建设与升级改造、人才引进与师资队伍建设、智能信息技术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智能感知与区块链技术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建设、国际国内合作等工作进展、存在的困难与挑战等几方面进行了汇报。随后,人工智能学院其他班子成员围绕分管工作进行了发言。

任毅对学院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当前及今后重点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以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为契机,强化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整体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二是攻坚克难,要以学生的发展为中心,分类指导和帮助毕业生了解行业动态,关注市场需求,助力毕业生主动就业;要指导上线而未能进入复试的考研毕业生进行调剂志愿填报;要精准开展访企拓岗,要深入调研了解企业真实需求,拓展优质岗位,帮助毕业生制定个性化就业方案,多元化全方位确保人工智能学院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提升就业去向落实率和就业质量。三是要多措并举,推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通过对接产业应用需求,加强科学研究与技术研发,充分利用企业先进的技术和条件,优化产教融合模式,创新产业化发展途径,培育能适应和服务现代产业发展的卓越工程技术人才,切实提升核心竞争力与影响力,高质量推进智能信息技术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四是要做好重点实验室验收和升级改造工作,结合学院在智能感知与区块链技术领域多年积累的优势,持续推进科技创新以及技术迭代,并紧密结合产业化应用,切实与数字重庆建设和“33618” 现代制造业、服务业集群体系建设紧密对接,推进实验室建设与先进技术展示、创新人才培养、学科团队建设、高水平创新成果培育等五位一体协同发展。五是要推进课证融通,赋能专业人才培养,整合校内外资源,搭建实用人才培养桥梁,通过引入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云计算等“数智工程师”职业技能培训、考试和认证等,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就业能力。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一致表态,将尽职尽责、勇于担当,认真落实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在与我校其他优势学科协同发展的同时,充分发挥和利用好学院自身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强化智能信息技术类学科专业内涵和特色建设,不断提升学院发展质量和核心竞争力。

上一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毅到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刘宏教授为我院学子做《通用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 主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