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刘宏教授为我院学子做《通用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 主题讲座

2024年04月02日 15:22 曹杨锁 点击:[]
 

2024年4月1日下午,北京大学刘宏教授为人工智能学院带来了一场以《通用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为题的学术报告。刘宏教授是北京大学(深圳)教授,CAAI Fellow,国家“万人计划”首批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担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总体专家组专家。本次会议由唐亮贵院长主持。

在报告中,刘宏教授总结提出了通用人工智能(AGI)的四大特征和五大方向,深入剖析了其在社会、经济和科技领域中的潜在应用。随后,刘教授讲解了AGI的智能化、自主性、学习能力和适应性等特点,分析了AGI与人机交互、“小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高度融合现状。最后,刘教授举例介绍了零售业中典型的人工智能应用-智能导购机器人,它利用语音和图像识别技术智能识别顾客需求,为顾客提供个性化购物服务,展现了人工智能在商业应用中的潜力。

演讲结束后,唐院长对本次讲座做内容总结。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通用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AI不仅是一项技术革命,更是推动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我们期待同学们能在这一领域发光发热,为构建更智慧、更便捷、更高效的社会作出更多贡献。

上一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毅到人工智能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李亚辉主任为我院学子做如何提升学术论文发表质量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