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李亚辉主任为我院学子做如何提升学术论文发表质量专题讲座

2024年04月02日 15:20 刘栩源 点击:[]
 

2024年3月29日下午,《计算机科学》执行主编、编辑部主任李亚辉老师结合精典案例为人工智能学院全体研究生做了题为“《计算机科学》期刊情况及写作/投稿建议”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唐亮贵院长主持。

李亚辉老师将讲座内容细分为三个部分。首先,他为大家揭示了《计算机科学》期刊的发展历程、关键数据和其编辑团队的核心成员。随后,李老师专注地引导大家理解论文写作和投稿过程中的关键环节,详细讲解了九个核心要素,包括如何精确构建论文标题、正确署名作者及单位、撰写精炼的摘要以及组织严谨的正文、结论和参考文献。他不仅提供了具体的建议和指导原则,还总结了论文写作中常见的问题和陷阱。在讲座的最后部分,李老师深入介绍了学术期刊的分类、投稿策略和详细的审稿流程,以及如何高效应对退稿等常见问题,从而为学生们的学术投稿之路提供了宝贵的见解和策略。

讲座结束时,唐院长和我校学术期刊社自然科学版编辑部主编代小红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他们对李老师深邃透彻的学术演讲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所有研究生的未来科研旅程寄予厚望。他们强调,通过本次讲座,相信每位研究生都能吸取李亚辉老师所讲授的宝贵知识和经验,都能够在学术研究与创新方面有所心得,能逐步提升学术论文撰写水平,提高学术论文发表质量,为自己的学术生涯增添光彩。

上一条:刘宏教授为我院学子做《通用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 主题讲座 下一条:人工智能学院成功举办2024届优秀毕业生事迹宣讲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