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计信学院多举措合力加强学风建设

2017年04月01日 11:45 黄亚果 点击:[]
 

学风建设是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要内容。优良的学风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条件,是大学生成才的重要保障。

计信学院以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以解决学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突破口,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思想,通过教风带学风、改革导学风、考风正学风、管理促学风、活动倡学风,齐抓共管,标本兼治,构建教学多方联动的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学院成立院级学风建设领导小组学院书记、院长作为学院学风建设的主要责任人,负责制定体现本学院特点的学风建设实施方案分管教学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是学院学风建设第一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教师和辅导员是学院学风建设直接责任人,负责课堂教学的执行。

另外,为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建立学风建设长效机制,根据《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重庆工商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重工商大(2014)220号文)等有关规定,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党委、行政联合行文,结合学风现状,制定《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确定了构建适应计信学院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要求的学风建设体系,通过教育、管理、服务等多种方式,帮助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热爱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习,实现课堂出勤率提高,期末补考率下降,英语过级率提高,科技竞赛参与率、获奖率提高,升研率提高,毕业率、学位率、就业率提高等显性教育教学成果的目标。

与此同时,为了配合学风促进工作的开展,学院官网专门开辟学风建设专栏,每周一发布学院上周各个班级、各课程的出勤情况,还在学院教职工大会上同步通报学生课堂出勤。

计信学院通过学习宣传教育,为学风建设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通过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使优良教风带动学风建设,通过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引导学生良好学风的养成,通过加强学生教育管理,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通过完善学业辅导体系,指导和帮助学生提升学业水平,通过加强第二课堂建设,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计信学院通过系列措施,切实全面加强学风建设。

 

上一条:计信学院召开勤工助学岗位培训会 下一条:计信学院召开《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学习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