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1. 主题教育
  2. 党委工作
  3. 支部工作
  4. 工会工作
  5. “双创”样板支部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骅到人工智能学院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年05月15日 11:43  点击:[]
 

5月9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骅到人工智能学院,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题,讲了一堂主题鲜明的专题党课。学院主题教育小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专题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何希平主持。

专题党课中,赵骅从“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让人民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保障可持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解决贫困问题”“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释和生动讲解。

赵骅谈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模范践行着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基本方略之一,再次彰显了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根本宗旨、根本性质和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态度与本色。

他旁征博引,谈古论今: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解决实际出发细谈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的民生惠民工程;从中国推动共同富裕的进程谈到拉美贫富差距的巨变缘由;从中东关系谈到俄乌战争;从税制改革谈到三种分配方式的协调联动,深入浅出,娓娓道来。

赵骅鼓励学院要瞄准国家和区域发展中的重大战略需求,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他以深圳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知名高校赋能产业发展的成功经验,鞭策学院通过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理论根基到高精尖成果研发,实现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鼓励全院教职工通过个人的努力适应社会的发展,在收获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同时为社会创造财富,为实现共同富裕而努力奋进!

上一条: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骅参加并指导人工智能学院教工第三支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骅莅临人工智能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