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1. 主题教育
  2. 党委工作
  3. 支部工作
  4. 工会工作
  5. “双创”样板支部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调研会——党建引领高质量人才培养

2023年05月10日 16:30 许江 点击:[]
 

2023年5月9日上午,重庆工商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建工作调研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调研会由学院党委何希平书记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四个教工党支部和三个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此次调研会旨在深入调查学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探讨如何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在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的引领作用,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上,各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汇报了各支部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就更好发挥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改进措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唐亮贵院长从基层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及人才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及育人工作等角度,对如何进一步推进党建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他提出要把基层支部建设作为抓手,围绕研究团队、课程团队和教学组织团队建设,以合作的心态、思想和精神,开展交流活动,提升党员和教师的思想和能力,高质量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能力。秦华锋副院长提出要党建引领研究生的高质量培养,继续推进研究生培养方案和培养环节的科学制定和修正,加强学科龙头带动作用,从学科方向打造导师团队,提升导师能力。周元主任介绍了学院学生培养的方向和质量,就如何加强学院教职工和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创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陈雪梅支部书记提出党建带领团建,加强学生思想工作的开展。

在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后,大家一致认为,学院党委在学院发展中的领导作用至关重要,需要切实加强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起到更加重要的作用。学院党委委员表示,学院党委将认真吸收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强化学院党组织的领导作用,不断推进党建工作的创新与发展,为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

学院党委何希平书记对近年来学院和各支部在推动落实学习党委决策部署、引领学院高质量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学院党委将认真总结会议精神,把会上收集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整理完善,作为学院党建引领高质量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依据。他强调教师党员从党员角度,要争先创优,起到党员模范作用;从组织角度,要优化管理,树立标兵典型;从党建角度,需专家指导,党建业务双融合;从理想信念角度,要凝聚共识,高标准严要求。

此次调研会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党建引领工作的意识,为学院党组织的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上一条: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骅莅临人工智能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专题调研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