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样板支部
“双创”样板支部
  1. 主题教育
  2. 党委工作
  3. 支部工作
  4. 工会工作
  5. “双创”样板支部

“双创”样板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双创”样板支部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赴忠县磨子土家族乡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2022年07月26日 18:39 向巧/徐国平 点击:[]
 

为进一步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将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7月中旬,人工智能学院学生一支部成立党史宣讲团,远赴重庆忠县磨子土家族乡,深入各村开展党史集中宣讲和分散宣讲共计36次,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

在分散宣讲中,宣讲团成员重点走访了当地的监测户,为他们送去了食用油等慰问品。通过询问家庭近况、生产生活、享受国家政策、务工就业及脱贫成效等情况,宣讲团成员对乡村振兴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交流过程中,宣讲团成员也主动结合磨子乡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果,将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娓娓道来,努力讲好发展成就、讲清形势任务、讲明发展前景、讲透创新理论,使村民对党的百年奋斗征程和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情感认同。

集中宣讲以“学党史、颂党恩、青春献礼二十大”为主题。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一支部结成联合共建支部的磨子乡石梯村党支部邀请了村里两名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首先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故事,现场40余名听众无不被两位老人深厚的爱国情感和对党的无比忠诚所感动。在谈到对下一代的期许时,两位老党员希望青年人要珍惜韶华,秉承党的优良传统,主动扛起责任与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在两位老党员同志事迹感召下,当地村民主动分享了脱贫攻坚为自己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叹今天的幸福生活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面对现场10余名留守儿童,宣讲团讲述了《小萝卜头的故事》,一番生动的讲解也激发了在场小朋友的积极性,他们纷纷分享了自己所熟知或了解的革命先烈的故事。最后,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集体大合唱中,一场互动深刻的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宣讲团成员用心用情用力,切实增进了村民对党史党情的深度了解,提升了村民精气神,为乡村振兴与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思想根基。实践活动也使宣讲团成员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人工智能学院学生一支部抗疫纪实 下一条:人工智能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深入乡村开展家电义修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