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样板支部
“双创”样板支部
  1. 主题教育
  2. 党委工作
  3. 支部工作
  4. 工会工作
  5. “双创”样板支部

“双创”样板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双创”样板支部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深入乡村开展家电义修服务

2022年07月26日 18:35 向巧/徐国平 点击:[]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7月18日至22日,人工智能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师生赴忠县磨子土家族乡,为当地村民提供家电义务维修服务。通过进村入户和集中送修,共计维修家电80余件,修好53件,为村民节约经济成本近两万元。

义修服务队在磨子乡石梯村党支部的支持下,深入石梯村9个组86户人家,挨家挨户询问家电维修需求。在去年已经建立起信任和认可的基础上,村民们今年更加积极热情,纷纷将家里坏旧的老物件拿出来给队员们维修。队员们也耐心细致的为村民普及家电养护小知识,进行简单的维修技术培训,尽力帮助乡亲们打通家电维修最后一公里。

7月22日恰逢磨子乡赶集,服务队做好充分准备,集中接收乡民们的家电。炎炎烈日,队员们维修热情高涨,前来送修的村民更是络绎不绝。凭借耐心的讲解和专业的技能,服务队赢得了当地政府和民众的广泛认可。磨子乡党委卢东海书记亲自为服务队赠送锦旗,表彰队员们为村民办实事,用实干献礼二十大。服务队在石梯村进行集中维修时,我校党委李志雄书记更是亲临现场,了解服务队工作进展,关心队员们生活情况,并对本次义修服务给予了高度肯定。

本次家电维修服务,切实解决了当地村民的实际困难,同时,增强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意识,提升了大学生以专业知识服务社会的技能。当地一位姓余的村民评价道:“这群娃娃顶着这么热的天,忍受着蚊虫叮咬,但是他们不怕苦不怕累,手都磨破了还在坚持修。希望这种有意义的活动多办点,娃儿们得到了真正的锻炼,老百姓也得到了实惠。学校的教育很成功,有这样一群有担当的青年人,党和人民都放心!”

上一条:人工智能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赴忠县磨子土家族乡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