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1. 学团工作
  2. 学工动态
  3. 共青团掠影
  4. 创新创业
  5. 优秀学子风采
  6. 辅导员园地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见证设计之光 纵享视觉盛宴--第四届视觉设计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2019年12月16日 13:06 向巧 点击:[]
 

为宣扬校园青春文化,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设计水平,培育学生良好的审美情操,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于12月13日下午7点在田家炳50209举办了第四届视觉设计大赛决赛。通识学院党总支邹奇副书记、计信学院杨艺副教授、第三届视觉设计大赛PPT组冠军晏渝钧同学担任决赛的评委。计信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陈亚惠副教授、学工办副主任向巧老师也应邀出席了决赛现场。陈提俊和韩丝羽主持本次比赛。

据悉,本次大赛收到了来自机械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国际商学院、会计学院等多个学院共计277份作品。经过初赛的优中选优,最后海报组和PPT组分别有9份作品晋级决赛。首先,由海报组的选手对作品进行讲解。海报组的主题是“智能新时代”,每组选手都紧扣主题展开了深入的挖掘和多角度发散,不管是立意还是技术的运用,都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了他们的用心和超强实力,同时也让大家对智能新时代有了全方位、立体化的了解。接下来是ppt团队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进行设计理念的阐释和演示。每一组PPT尽管风格不一、内容不同,但都逻辑严密、设计精美、紧扣主题,一张张传递着民族斗志与爱国情怀的PPT,激发了在场观众们内心最强烈的斗志以及对国家最真挚的热爱。经过评委评分和现场观众的微信投票,“结果队”以91.1的高分荣获“海报组”一等奖,“今晚不熬夜”以90.8的高分获得“PPT组”一等奖。

最后,邹奇副书记对活动进行点评,他认为本届参赛作品整体水平较往届有明显进步,尤其在对主题的理解和表现上有很大提升,但也存在动画逻辑错误、杂音干扰、部分装饰过于夸张影响信息传递等问题。他特别强调作品必须要用价值本身抒发自己的情绪,获得与观众之间的链接,让作品与观众产生共情。

本次视觉设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喜爱海报设计、PPT制作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也为观众们提供了一场视觉盛宴,丰富了同学们的第二课堂。对本次主题的深刻阐释、形象展示也让青年大学生对新中国取得的成就、智能新时代的深远影响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极大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许。

17E6A

19E76

 

上一条:青春 梦想 绽放 ——第八届“新儒商”大学生艺术文化节器乐大赛复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关于2020届市级优秀毕业生拟推荐名单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