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1. 学团工作
  2. 学工动态
  3. 共青团掠影
  4. 创新创业
  5. 优秀学子风采
  6. 辅导员园地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消防系列活动之“知识讲座”与“实地演练”

2015年11月16日 16:26 计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新闻中心 点击:[]
 

 

为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1113日下午,重庆工商大学“11.9消防宣传周”消防系列活动之消防知识讲座和实地灭火演练如期举行。参加活动的有重庆工商大学保卫处宫彪副处长、邹奇副处长,南岸区消防支队二塘中队张盛副中队长、计信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刘昶、校保卫处工作人员和计信学院同学。  

消防知识讲座在慧智楼9425教室举行,校保卫处邹奇副处长为本次活动致辞,强调大学生树立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并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然后,主讲人张盛副队长就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中,张队长结合各地火灾案例,用“血的教训”警示同学们要高度重视学校消防安全,不断增强高校消防安全意识。同时针对大家在实际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提高大家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知和了解。

 

 

讲座之后,大家前往周末文化广场参与灭火实战演练活动。经过张队长的演示,数十名同学亲自体验了使用干粉灭火器现场灭火,按照正确的灭火步骤和方法将铁盆里燃起的火迅速扑灭。  

同学们纷纷对此次消防讲座和实地演练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表示:这样的消防安全知识讲解非常重要,通过参加实际体验,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防火救灾和自救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打下了良好基础。

演练现场
大合照
 

 

 

上一条:计信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老师获得十一届教职工师德师风演讲比赛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