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1. 学团工作
  2. 学工动态
  3. 共青团掠影
  4. 创新创业
  5. 优秀学子风采
  6. 辅导员园地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筑梦金凤,欢乐嘉年华 —计信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走进金凤镇

2017年07月17日 10:01 计信分团委 点击:[]
 

 

近日,计信学院13名志愿者奔赴九龙坡区金凤镇龙凤村开展为期5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志愿者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课程——食品安全,京剧艺术,书法等等。开设这些课程,旨在拓展孩子们的知识面,保障自身安全以及提高个人素养等等方面。每堂课孩子们都用心在听,用心在记,认真的模样着实让人喜爱。最受欢迎的课程,非京剧艺术莫属,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尤其是画脸谱环节,教室里一片的欢声笑语。孩子们尽情发挥着想象力,创造出了一个个别致有趣的脸谱,这是童真的表达,更是未来的希望。课余的时光,队员们与孩子们打成了一片。小朋友带着大朋友再次走进童年的世界,享受童真的乐趣,童年的欢乐。

 

 

 

 

 

              走进金凤产业园,拓展视野

 

近日,计信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由计信学院分团委书记刘昶老师带队,学生一共10人奔赴位于九龙坡区金凤镇金凤电子信息产业园进行参观交流与学习。

在园区产业部负责人的带领下,团队走进了园区笨鸟科技公司,团队成员换好工作服进入车间。工作人员详细给同学们介绍了车间流水线的生产情况,整个车间流水线项目包括:SMT贴片加工、TEST测试、PCB板调试、手机组装4个项目。在参观完车间之后,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21世纪车间生产的高度自动化、智能化,同时也感受到了当今中国高新技术产业的快速发展与技术创新。

随后实践队成员走进了金康特科技公司,为了让同学们深切了解到公司的文化氛围,公司主管邀请同学与公司研发人员进行详细交流。同学们详细了解到与之前的笨鸟公司不同的是,金康特公司的经营范围是智能手表、智能手环、智能机器人。并且该公司已经成为全中国实力最强的PCB板方案设计出口公司。

产业部负责人同学们讲述了金凤电子信息产业园的发展情况,是重庆市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重要基地。园区跟西永保税区配套,主要负责生产散热模组,石墨烯材料,二维材料,构建起从研发、制造到销售、服务的电子信息完整产业链。拥有多个省部连接项目,检验检测院、重庆大学产业研究院。”同时也给同学们阐述了目前园区最薄弱的资源就是人才资源匮乏。这也极大的激励了在场同学的热情,坚定了同学们向高技术人才发展的信心。

参观活动结束后“三下乡”团队对园区产业部负责人表示了真挚的感谢,并在园区大门合影留念。我们相信通过此次产业园参观活动,同学们在了解到新型科技相关知识的同时,也对未来自身发展有大致的方向判断,在了解到中国未来新型科技发展潜力之后,同学们会更加坚定在大学里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创新与提升自我的步伐。

 

 

 

           发展农业产业化,助力精准扶贫

 

近日,计信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参观位于九龙坡区金凤镇的三耳火锅文化城,了解到发展农业产业化对于精准扶贫的重要性。同时还以发放调查问卷的形式,了解龙凤村居民对于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了解和反馈。最后以座谈会的形式同金凤镇镇党委委员,团委书记徐峰,团委副书记罗璇以及实践团的成员对此次暑期嘉年华活动进行沟通与交流。 

同学们先参观了三耳火锅文化城,馆藏古今中外火锅器具和相关实物1000余件,其中仅火锅珍品就达300余件。最远可溯至西周时期。比较罕见的有公元前771年西周奴隶社会主享用的单人火锅,唐三彩火锅,宋代的瓜瓣兽耳铸铜火锅、乾隆皇帝举行千叟宴的纯银火锅,清朝乾隆款蓝釉龙纹火锅、及佛家煮素食用的香炉型火锅等,可谓门类齐全、品种丰富,在国内外绝无仅有。了解到三耳集团发展模式为,以市场化经营为纽带,以大规模、大投入、高质量为基础,以农产品系列开发为重点,以现代化企业制度为依托,以农民增收、企业增收、社会增益为目标,全面推动农业产业与企业自身的可持续发展。

实践队成员还以发放调查问卷的形式,了解龙凤村居民对于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了解和反馈。计信学院“三下乡”实践团队同同金凤镇镇党委委员,团委书记徐峰,团委副书记罗璇对此次暑期嘉年华活动进行沟通与交流。

刘昶老师介绍了计信学院志愿服务的特色品牌,同学们也表达出了对此次暑期嘉年华的肯定和需要进一步学习提高的地方。最后徐委员对社区和学校提出了不同的建议,以便之后的活动更好的开展。同时也介绍了金凤镇的特色产业,表达了建设智慧社区的信心,提出了与学校长期合作,举办更多志愿活动的希望。

 

上一条:计信学院召开第二次辅导员工作例会 下一条:那些来去如风的日子,和溢满阳光的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