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工作
党委工作
  1. 主题教育
  2. 党委工作
  3. 支部工作
  4. 工会工作
  5. “双创”样板支部

党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正文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人工智能学院(智能制造服务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2023年05月29日 10:18  点击:[]
 

2023年5月26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人工智能学院(智能制造服务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党委情况反馈会在厚德楼2017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宣传部长华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二巡察组组长龚顺清反馈了巡察意见,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何希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莫云、文敏及巡察组干部、党委巡察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等部门负责人,人工智能学院(智能制造服务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内设科室负责人、教职工党员代表、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龚顺清宣读了对人工智能学院(智能制造服务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党委巡察的反馈意见。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委2020年以来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又严肃地指出了人工智能学院(智能制造服务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党委在“四个落实”方面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华杰在讲话中强调,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代表学校党委的意见和要求,人工智能学院(智能制造服务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切实抓好问题的整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巡察整改走深走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巡察是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压实整改责任,明确任务要求,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感。二要强化政治担当,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推动巡察整改成果运用。人工智能学院(智能制造服务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党委要切实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学院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应做到重要工作直接部署、重要环节直接过问、重要情况直接协调、重要问题直接督办。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巡察整改工作,把推进巡察整改与完善制度、加强学院建设结合起来,更加注重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保障整改成果运用真正落实落地。三要落实政治责任,不折不扣完成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充分认识到巡察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巡察移交和巡察整改是反馈意见后的重要环节。完成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必须规范做好报送、公开、检查、督办移交、报告等工作。四要强化协作配合,各项监督贯通融合,共同保障整改落地见效。强调相关部门要按照上级和学校党委要求,加强协作配合,形成监督合力,促进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何希平代表人工智能学院(智能制造服务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党委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坚决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切实做到三个方面:一是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坚决照单全收巡察反馈意见;二是落实责任,细化措施,认真整改巡察反馈问题;三是举一反三,点面结合,以党建引领事业新发展。

会上,人工智能学院(智能制造服务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参会人员填写了对巡察组的测评问卷。会前,华杰主持召开了第二巡察组向人工智能学院(智能制造服务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党政主要负责人反馈会议,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志雄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了整改要求,何希平做了表态发言。

下一条:人工智能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