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掠影
共青团掠影
  1. 学团工作
  2. 学工动态
  3. 共青团掠影
  4. 创新创业
  5. 优秀学子风采
  6. 辅导员园地

共青团掠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共青团掠影 >> 正文

—计信学院第三届科技创新节之科技创新小发明大赛成功举办

探索科学 创造奥秘

2017年05月08日 14:27 计信学院分团委 点击:[]
 

2017年5月7日19时,重庆工商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以下简称“计信学院”)分团委在7200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第三届科技创新节之科技创新小发明大赛。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有计信学院胡卫军副教授、林吉海老师、梁华老师,计信学院科创达人王冲同学。计信学院分团委书记刘昶老师、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及班级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大赛共有十组优秀的团队经过激烈的初赛后脱颖而出。有追求技术、崇尚开源的基于物联网的智慧教室系统,有实用的车载安全显示器,有智能的人体智能跟踪小车,有高难度的sstc固态追频特斯拉线圈,有创意无限的单手游戏键盘,有美轮美奂的8*8*8光立方,有促进绿色循环的绿色智能空间,有为女性多一份保障的风火狼烟智能警报器,有方便快捷的智能蓝牙插座,有趣的液压挖掘机,精彩独到的设计作品一个一个的浮现在大家眼前。穿插在小发明中的魔术表演《幻觉之沙》也是异常神奇,引起了全场阵阵惊呼。在比赛期间观众还能在微信平台上发送弹幕进行互动,为比赛增添了别样的乐趣。

计信学院胡卫军副教授为此次大赛做了技术点评,先对选手们的选题及技术进行了夸奖,对一些团队指出了不够严谨完善的地方,让所有同学在此次点评中大大受益,同时衷心的祝愿科技创新小发明大赛越办越好。

最终,第三组“CO团队”的智慧教室系统凭借着集多功能一体化,为用户带来便利等特点赢得了评审的好评以及大众的喜爱,同时荣获了“一等奖”与“最具人气奖”,第九、十组选手获得了“二等奖”,第四、六、七组选手获得了“三等奖”,第一、二、五、八组选手获得了“优胜奖”。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创新、口语表达、实践操作等能力,还将浓郁的科技创新氛围传播的更为广泛,让更多的同学可以关注科学,发现科学,创造更多的科技作品,让我们发现,科技就在我们身边,呼吁大家要不断的去探索、去追求!

 

 

 

上一条:第十三届“文明修身 健康心理”系列活动之心理外场调研活动---关心自闭症儿童,塑造健康心理问卷调查成功举行 下一条:第十三届“文明修身 健康心理”系列活动之心理外场调研活动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