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掠影
共青团掠影
  1. 学团工作
  2. 学工动态
  3. 共青团掠影
  4. 创新创业
  5. 优秀学子风采
  6. 辅导员园地

共青团掠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共青团掠影 >> 正文

第十三届“文明修身 健康心理”系列活动之心理外场调研活动成功举办

2017年05月02日 10:38 admin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与落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实现大学生珍爱生命、健康生活的真实目标,不断提升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志愿服务精神。2017年4月23日晚6点,由重庆工商大学学生处主办,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文明修身 健康心理”系列活动之心理外场调研活动在南岸主校区7200报告厅成功举办。活动以“拥抱迷失于世界的angle”---关爱自闭症儿童为主题,以宣讲会的形式予以呈现,给在校大学生上了生动的一课,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心理洗礼。本次宣讲会由乐一融合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贺小燕老师主讲,我校在校大学生16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下午18:00,带着童年稚嫩的气息,一群可爱的孩子走进人们的视野。在浓浓的“告白气球”开场舞下,宣讲会正式开始。乐一融合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贺小燕老师富有生动幽默的演讲带领着现场观众一步步靠近触摸孩子的世界,使现场观众受到一阵阵感动与激励。现场小品“听星星的话”,小提琴伴奏曲“亲爱的小孩”,手语舞“温暖”等简单而又富有意义的节目,向观众传达一种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追求,同时也表达了对乐一融合孩子们满满的祝福。学生代表深情倾诉与小朋友零距离接触的感受,在场所有观众呼吁“暖心行动,爱在前行;用心弥补,与星同行;走进星星密语,关爱自闭症儿童”。贺小燕老师也向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说道:“人们对于自闭症儿童,不是不理解,而是不了解;不是不人道,而是不知道。”这句话,平实无华,但却深深地呼唤着每一位有爱的人能够给予这些特殊的孩子多一些关注,多一些关爱,多一些关怀,同时也给予更多的帮助。活动在宣传关爱星孩的歌声中走进尾声。

本次宣讲会对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激发学生的爱心与责任心具有重要的意义与作用。通过本次宣讲,让更多的大学生感知自闭症儿童的特点与困难,从而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大学校园的学生与生活中来,实现大学生的成长与成才。

 

上一条:探索科学 创造奥秘 下一条: 智能创新时代, 相聚视觉盛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