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掠影
共青团掠影
  1. 学团工作
  2. 学工动态
  3. 共青团掠影
  4. 创新创业
  5. 优秀学子风采
  6. 辅导员园地

共青团掠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共青团掠影 >> 正文

—计信学院第三届科技创新节开幕式暨第一届视觉大赛成功举办

智能创新时代, 相聚视觉盛宴

2016年11月28日 09:19 刘昶 点击:[]
 

2016年11月27日19点,重庆工商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三届科技创新节开幕式暨第一届视觉设计大赛在南岸校区田家炳209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出席的嘉宾有计信学院分党委陈亚惠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刘昶,辅导员李菁老师。本次比赛很荣幸地邀请了校保卫处邹奇副处长,计信学院杨艺副教授,第一届ppt设计大赛冠军黄成同学担任评委。

 

 

一段绚丽的星云开场视频拉开了本次比赛的帷幕,首先由计信学院分党委陈亚惠副书记致辞,强调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培养创新型人才是举办此次活动的意义所在,希望同学们借此平台展现个人专业实力,学以致用。学院通过以赛促建,打造精品赛事,营造校园科技文化创新氛围。

本次视觉设计大赛分为海报组和PPT组,海报组以“不做低头一族”为主题,PPT组则以“我的智能时代”为主题。海报组经过初赛选拔,决赛现场通过微信投票数直接揭晓海报组的比赛成绩。进入PPT决赛的8组选手们将通过现场演示,表达自己的创意与技能,争夺荣誉。选手们分别用PPT展示了他们眼里的智能时代,有从宏观视野解读智能时代带给现代人工作与生活的便利,也有反思智能时代下匠心精神的缺失,也有介绍智能时代下的kindle阅读,物联网控制器,无人机等具体的智能产品。其中第七组选手用无人机拍摄视野下的高清工商美景激发现场观众一片惊叹,并很自豪地介绍了中国制造的大正无人机拥有世界领先技术,引发全场一片掌声。随后邹处长用诙谐的言语对活动进行了点评,他以青春为题,对选手们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与感谢,也指出存在瑕疵和可以进步的地方,同时激励在场学子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

最后,PPT组获得冠军的是7号团队“eagle”组,二等奖由1号团队“咕咕咕”组获得,3号“皮皮缇”和4号“不在”团队获得三等奖。海报组比赛,获得一等奖的是赵映茹同学,二三等奖分别由夏敏益、张琴同学获得。

此次视觉设计大赛紧跟社会热点,贴近同学们的生活实际,不仅是学生用新媒体表达自我、展现风采的舞台,培养学生关注时代的社会责任感,提升青年学生创新能力。在智能创新时代,让工商学子相聚视觉盛宴!

 

 

 

 



 

 


上一条:第十三届“文明修身 健康心理”系列活动之心理外场调研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金秋收获,寄望将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