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掠影
共青团掠影
  1. 学团工作
  2. 学工动态
  3. 共青团掠影
  4. 创新创业
  5. 优秀学子风采
  6. 辅导员园地

共青团掠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共青团掠影 >> 正文

计信学子送温暖 “空巢老人”不孤独

2010年07月23日 19:01 管理员 点击:[]
 

计信学子送温暖 “空巢老人”不孤独

2010年7月20日,重庆工商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成员来到了重庆石柱县龙沙镇石岭社区。实践团了解到石岭社区大部分年轻人都外出务工,家里多是儿童妇女老人,大家计划为他们做一些实事。

实践团首先来到了石岭社区居委会,有路过的老人过来和实践团成员拉起了家常。听说这些大学生是准备去看望他们的,老人 “打心眼里高兴”。老人名叫陈杰,有一个儿子正在外面打工,他和老伴在家里守着家里的二层楼房,村里大部分年轻人都外出打工去了,整个村子几乎都是老幼妇弱。老人还用了一个很时髦的词语形容自己——“空巢老人”。由于享受到了“社保”、“医保”、“低保”等各种帮扶政策,老人乐呵呵的。在交谈过程中,一位叫冉隆平的老人正准备去他的辣椒地里锄草,顺便过来看看。实践团成员提出与老人一道去地里锄草,老人欣然地在前面带路。老人说,儿子儿媳外出务工,他现在是乡镇府税务局帮扶对象之一。来到了辣椒地里,在文丰安副书记的带领下实践团成员齐心协力帮助老人锄草,文丰安副书记还亲切地与老人攀谈了解老人家里情况。锄完草,实践团成员分散到附近居民家拉家常,修理电灯开关、电器等。

计信学子送温暖,“空巢老人”不孤独。在这个骄阳似火的夏季,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团成员体验了关爱农村留守人员,懂得了新农村建设赋予当代大学生的责任。

王恒娟

上一条:学子献策于园区 金兰纺织助增收 下一条:计信学院深入农村基层追踪“新农村建设”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