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工作
支部工作
  1. 主题教育
  2. 党委工作
  3. 支部工作
  4. 工会工作
  5. “双创”样板支部

支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工作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5月份支部组织活动

2023年05月26日 12:50  点击:[]
 

2023年5月23日人工智能学院党委教工第一党支部在慧智楼90201开展5月份支部组织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江赟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何希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何希平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具有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已经写进党章、载入宪法,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在活动的第二阶段,支部开展了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以《深入学习党章,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题,详细深入地领学了新版党章相比原党章的修订之处。然后,支部党员针对新版党章的修订部分展开了热烈的学习交流和讨论。

党员同志们在交流发言中一致认为:第一,二十大对《党章》的修订,顺应了新时代的要求,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对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发挥更好的规范和指导作用;第二,新版党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地位进行了更加明确的概括,明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作为党员教师,今后会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悟;第三,新版党章对人才更加重视,强调“充分发挥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的作用”、“人才强军”、“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党员教师,我们应努力培养堪当时代重任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上一条:人工智能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深入石柱西沱镇开展数字乡村政策宣讲 下一条:人工智能学院党委教工二支部开展五月份支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