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工作
支部工作
  1. 主题教育
  2. 党委工作
  3. 支部工作
  4. 工会工作
  5. “双创”样板支部

支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工作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党委教工二支部开展五月份支部活动

2023年05月19日 18:51  点击:[]
 

2023年5月19日人工智能学院党委教工第二支部在9教301开展五月份支部组织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李明同志主持。

组织活动第一阶段为中干讲党课活动,由学院副院长秦华锋同志作题为“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报告。秦华锋指出,尽管经过多年努力,我国科技整体水平大幅提升,但科技原始创新能力不强,创新体系整体效能不高,科技创新资源整合不够,科技投入产出效益较低,科技人才队伍有待优化,科技生态需要进一步完善。为解决这些问题,秦华锋强调,从五个方面入手,包括:第一,从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第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第三,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第四,构建开放创新生态,参与全球科技治理;第五,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建设全球人才高地。最后,秦华锋指出,我们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的战略支撑。

组织活动的第二阶段为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由李明同志主持。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为“牢固树立党章意识不断提高学习贯彻党章的水平”。李明从“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的重要性”、“牢固的党章意识的表现”和“如何学习贯彻党章”三个方面对这一主题进行宣讲。李明指出,要从党章意识是一种宗旨意识、规矩意识、组织意识和担当意识来认识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的重要性。李明指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和坚决维护党章是牢固的党章意识的四个表现。在如何学习贯彻党章方面,李明强调,把学习贯彻党章与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境界紧密结合起来,与增强党的观念和组织纪律意识、加强廉洁自律紧密结合起来。要逐字逐句学,要带着问题学,要细照笃行学。

组织活动第三阶段为支部书记讲党课。李明同志以“以主题教育为契机 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为主题向支部党员进行宣讲。本次党课由“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贯穿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主题教育是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现实需要”和“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三个部分组成。李明指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贯通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推进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历史进程,是我们党不断推进事业发展、夺取一个个伟大胜利的宝贵经验。李明强调,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定信念,是主题教育的出发点;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行动、推进事业,是主题教育的落脚点。在如何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方面,李明指出,首先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其次,要推动落实好“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再者,要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组织活动最后,与会党员就本次支部组织生活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表示,本次支部生活内容丰富,贴近教学科研实际。在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一方面,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履行好党章赋予的各项职责,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章要求,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另一方面,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对标世界科技前沿、衔接国家重大需求、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期待为目标,以更大的贡献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战略。

上一条:人工智能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5月份支部组织活动 下一条:缅怀革命先烈,砥砺奋进前行——人工智能学院教工二支部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