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工作
支部工作
  1. 主题教育
  2. 党委工作
  3. 支部工作
  4. 工会工作
  5. “双创”样板支部

支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工作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 “学报告学党章,宣传贯彻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11月26日 11:36  点击:[]
 

2022年11月25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于线上开展了“学报告学党章,宣传贯彻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人工智能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江赟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何希平为支部党员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他从大会的主题切入,提纲挈领为支部党员系统梳理了二十大报告的整体结构;围绕如何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讲解和深入阐释。

何希平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报告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学院的重要政治任务。支部和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浓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氛围。支部党员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随后,支部书记江赟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新党章,并以新旧党章比照的形式对修改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她谈到,党的二十大坚持发扬党内民主、集中全党智慧这条重要原则,通过了党章修正案,总纲部分修改了37处,条文部分修改了13处,共作出50处修改。把党的初心使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伟大建党精神,以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等内容写入党章,各处改动均具有重大意义。

会上,与会人员还结合自身工作及思想实际,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将把满腔热情转化为工作的动力,落实到立德树人各个环节,激发事业心、责任心、公德心,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党章为准则,深入理解和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和人才培养新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为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心聚力奋勇向前 下一条: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系列——以党章为根本遵循 开辟新天地 走向新胜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