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团工作
  1. 学团工作
  2. 学工动态
  3. 共青团掠影
  4. 创新创业
  5. 优秀学子风采
  6. 辅导员园地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第十三届科技创新小发明决赛圆满结束

2021年04月25日 21:32 向巧 点击:[]
 

创新谋发展,突破无止境!为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学习交流能力,提升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动手实践能力,彰显当代大学生的创新能力,重庆工商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于4月23日19:00在南岸主校区7200举办了第十三届科技创新小发明决赛。本次比赛由杜俊成、王晓滢主持,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系主任杨永斌副教授、计算机系杨艺副教授、测控自动化系副主任范兴容博士、电子系郭智威博士出席并担任比赛的评委。

比赛分为实物组和创意组,经过初赛激烈的角逐,8份实物组作品和5份创意组作品成功晋级决赛。其中实物组中基于疫交网络的高传染病防控系统有助于帮助疫情防控工作,可高效动态更新人员信息最终并夺得一等奖;图书馆座位留言小程序有效解决了同学们图书馆找不到座位的一大问题;使用AMG8833热成像传感器和ESP8633传输数据的森林防火系统也具有很高的实用性,这些作品都展示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解决问题的创新能力。

在创意组中智能外卖柜的设计理念,在技术上可行性高,也具有商业潜力和市场价值脱颖而出夺得第一。选手们的作品形式多样,创意新颖,富有实用性,展现了我校大学生活跃的创新思维能力。各个评委也从作品的实用性、可行性、经济性等方面对作品做出精确的评价和建设性的建议。杨永斌副教授总结到,大学生要提高自己的创新创业意识,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设计中要充分展示自己作品的亮点,增强各方面的能力。

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科学技术是人类的伟大创造性活动。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使更多的大学生关注并参与到科技创新项目中,对科技创新有了切身体会和新的经验。同时激发同学们的创作热情,为我校创新实践带来新的血液,充分发挥创意无处不在、创新永无止境的人文精神!

上一条: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萧丽玉”奖学金拟推荐上报名单公示 下一条:人工智能学院第一届十佳歌手大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