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3年自动化专业开展优秀学长学姐学业分享交流会

2023年05月29日 09:59 伍红静 叶清源 范兴容 点击:[]
 

2023年5月26日19:00,人工智能学院2023年自动化专业优秀学长学姐学业分享交流会在南岸校区7教10122教室成功举办。测控与自动化系副主任范兴容副教授、2021级自动化专业全体同学、2022级自动化专业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1 雷根武同学负责主持本次交流会

活动伊始,2021级自动化2班班长雷根武同学分别介绍了四位参与分享的学长学姐:2019级自动化2班薛静学姐、2019级自动化1班廖金凤学姐、2019级自动化1班周航宇学长以及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方向)孟滇学姐。他们的分享主题分别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心向往之,何惧路长”、“谋定而后动,三思而后行”、“大学规划,以结果驱动当下”。

图2 薛静学姐分享学业经验

首先,薛静学姐(喜获中国工商银行offer)从课程学业、考证竞赛、实习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学业交流分享,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实习过程的注意事项、考公考编流程以及各类工作的优势和弊端,增加了同学们对自动化专业就业情况的认知。

图3 廖金凤学姐分享学业经验

然后,廖金凤学姐(考研上岸重庆邮电大学)为大家分享了就业和考研如何抉择、考研注意事项等,她鼓励同学们提前做好职业规划,结合自身情况,合理设定目标,努力奋斗,切忌盲目跟风。

图4 周航宇学长进行经验分享

接着,周航宇学长(考研上岸重庆大学)分享了他的学习方法、备考计划和经验,着重强调了学习效率以及考研的重要性,并建议大家一定要不断积累,把握节奏,方能厚积薄发。

图5 孟滇学姐线上开展经验分享

最后,孟滇学姐从学业、竞赛、科研、社会实践等方面分享了大学四年各个方面的学业经验,建议学弟学妹们合理分配时间和精力,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广泛探索。

图6 互动交流问答环节

此外,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四位学长学姐就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同学们受益匪浅,对自己的未来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图7 范兴容老师进行活动总结

活动最后,范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对四位学长学姐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本次学业分享交流会的顺利举行有助于引导同学们加快转变学习方式,实现从高中学习到大学主动学习的过渡,做好合理有效的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同时有效加强了同学们与优秀学长学姐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实现榜样引领,为营造良好学风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人工智能学院(智能制造服务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下一条:携手企业,重庆工商大学“第一期服务机器人应用技术人员新职业实训”圆满举办并完成考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