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骅参加并指导人工智能学院教工第三支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年05月28日 18:06 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 杨苗 点击:[]
 

5月26日,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唐亮贵在学院会议室为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骅到会指导并讲话。专题党课由教工第三支部书记张翠玲主持。

唐亮贵以《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为题,回顾了新中国成立后党对社会主要矛盾论断的历次变化,并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重大意义、主要依据、实践要求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与我国社会主义所处历史阶段的判断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新表述,坚持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了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是通过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分析得出的正确结论,是我们党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矛盾学说,反映了我国社会发展的客观实际和时代要求,指明了解决当代中国发展问题的根本着力点,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准确的认识前提。

与会党员结合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及各自工作岗位情况交流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心得。

赵骅在总结中指出,本次党课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构建人工智能学院新发展格局、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和做好科研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强调,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新表述,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深刻反映了我国社会生产和社会需求的新特点,是由我国现阶段的客观实际决定的。只有调整和完善发展战略、各项政策,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只有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使人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才能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理解和解决社会主要矛盾,要求从全局的高度思考和谋划工作,要具体落实到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各项工作中去。

他指出,与会党员同志立足各自工作岗位谈学习收获、讲工作现状与计划,有很好的针对性,能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切实将自身的进步与学院的建设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对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促进师生获得高品质生活至关重要。

最后,赵骅对全体党员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把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放在心上、付诸在行动上,每一个党员同志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促进发展;二是要紧跟时代发展脚步、突出创新发展。面对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兴起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我们要认真思考、加强学习,加强实践探索和工作落实,把握规律,开拓创新,不断提升教学、科研能力。三是要统筹发展,践行初心使命,用主题教育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根本遵循,踔厉奋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携手企业,重庆工商大学“第一期服务机器人应用技术人员新职业实训”圆满举办并完成考试 下一条:创享设计梦,网页更出众——第二十一届网页设计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