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守初心,担使命,青春践行二十大”——人工智能学院师生共话公寓建设研讨会成功举行

2023年05月22日 12:43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走在前、做表率、显担当,5月19日下午15:30,由学生处公寓学工办主办,人工智能学院主体楼管会承办,“小红帽”党员服务站、家电维修协会、常青藤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心理工作站协办的“以劳创美,以美育心”系列活动之师生共话公寓建设研讨会在学生事务中心302会议室成功举行。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林璐,公寓学工办冯湛主任和陈剩勇老师,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未、“小红帽”三大组织和心理工作站指导老师及各组织学生代表、部分楼栋学生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孙金兵老师主持。

研讨会伊始,南11楼长唐贤卿同学首先总结了本次“二十大”学习交流、学业共促、爱心义修”、计算机维修小tips培训、爱心捐赠、爱心手工艺品制作等6个板块公寓系列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工作亮点,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措施。在谈未来参与公寓建设思路环节,“小红帽”党员服务站黎菊艳同学提出“党建工作进驻公寓”。通过宣传、讲座等方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同学们做一个守初心、有担当的新时代优秀青年。“小红帽”家电维修协会李庆提出联合楼管会,利用家协的技能特长,开展家电故障排查和安全宣传,推广家电回收和二次利用,崇尚节能环保与可持续发展。“小红帽”常青藤青队杜光磊谈到希望加强与各楼管会的联动,吸纳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志愿者大家庭中为公寓的管理建设和同学们服务。心理工作站姜敏就学生心理工作提出了“心学习”、“心辅导”、“心交流”三心思路,心理工作走进公寓,为同学们提供心理健康指导、缓解的心理压力、解决公寓矛盾,助力公寓心理育人和文化建设。北2、南8、南16B2楼管会学生代表闫晟鹏、苏永桔、夏妮尔同学分别对此次公寓系列活动表示了肯定,指出计算机维修tips培训以及家电义修活动切实地解决了同学们的电器维修问题,也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使用技巧,爱心捐赠提供了一个平台,极好地解决了闲置衣物的去处,希望能在未来继续延续这样的活动,为同学们学习生活带来便利。

学院楼管会、各学生组织指导老师徐秀慧、徐国平、陈雪梅、邹润玲分别对本次公寓系列活动顺利开展得到的各方面支持以及各方同学们的努力表达了感谢,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在公寓建设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建引领促进下一步“一站式”社区建设;以心理健康工作教育保驾护航,打造公寓文化廊;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坚持从楼栋中来到楼栋中去,建立一个有素质、有担当、技术强的学生自我管理和服务队伍。

陈剩勇老师代表公寓学工办高度评价了学院本次公寓系列活动,认为通过本次研讨会,充分展现了人工智能学院的风采,称赞学院楼管会和各学生组织的紧密联系,让学校的公寓活动更加精彩,强调优秀服务模式的延续和全校推广,发挥好专业优势,服务广大师生。

学院张未副书记对学工部大力支持本次活动表达了感谢,对学院师生携手打造本次公寓系列活动并取得不俗成效表示感动和称赞,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学生们在物质生活优越的新时代,要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牢记初心,磨炼意志,各学生组织要做好“传帮带”,传承学院优良传统,积极投入到学生公寓建设和服务工作中,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最后,学生处林璐副处长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大胆自信展示,称赞大家是踏实肯干、富有思想的青年工科学子,强调学院今后要继续以党建引领学生思政工作,通过学生社区改革创新,实现大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综合素质提升的目标,共同携手,以奉献守初心、以能力担使命,在立德树人中培养青年大学生劳动态度,践行劳动精神,涵养劳动情怀,通过师生同心协力,凝练特色,打造好学院“一站式”社区建设。

本次活动,为人工智能学院精心策划并历时50天成功开展的七个板块公寓系列活动画下了圆满句号。同学们在系列活动中,用实际行动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和勤俭节约精神,充分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上一条:捧出一颗心,倾注满腔情——人工智能学院“小红帽”常青藤青队志愿者赴良模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下一条:人工智能学书记何希平带队访企拓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