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一行到人工智能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1年10月15日 17:32 向巧 点击:[]
 

10月14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一行到人工智能学院调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学院发展情况,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人工智能学院班子成员、专职组织员、科级干部、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座谈会。

学院党委书记何希平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从立足党建主业,发挥核心作用;推进五大战略,引领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十四五”党建工作目标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院长唐亮贵从学院简况、创新与成效、发展路径、机遇与挑战4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工程、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校企合作办学等工作所取得的进展和面临的困难。学院其他班子成员就工程认证、学科竞赛等问题进行了补充和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回应。

李志雄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现任班子搭建以来学院发展整体呈现出的有品牌、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的良好局面,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继续加强班子建设。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首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学史明理,增强干部队伍的责任心,在力行上下功夫。班子成员要主动谋划、真抓落实、敢于担当,通过自我修养和相互监督,把队伍带好,有作为、敢作为。二是发挥长处、补齐短板、突出特色。一方面将现有以“小红帽”为代表的特色工作品牌做大做强,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另一方面,充分调动师生员工能动性,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创建新的特色品牌。学院要强化“创新”底色,建一个平台就搭建好一个团队,将特色鲜明的产业资源引入到学科平台中来,把产业需求和人才培养结合起来,让人工智能学科发展成为“专而精”的社会服务利器。三是争取支持,加强融合。希望学院在积极争取校内相关部门支持的同时,主动思考、主动出题,为“人工智能+”学科交叉建设提出切实可行的战略路线,建立起真正的协同发展模式。在这个过程中充分发挥青年教师的积极性,通过给资源、搭平台、创机会为加强队伍建设提供抓手。

 

上一条:学院党委书记何希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授专题党课 下一条:我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