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举办“南山智绘”第一期学术沙龙

2021年10月13日 10:30 郭智威 点击:[]
 

为增进学院学术交流、拓宽师生学术视野、营造积极的学术氛围,人工智能学院围绕专业特色,于近期创办了“南山智绘”系列学术沙龙,并于近日在南山书院问松厅举行了主题为“智能计算与网络科学”的第一期活动,邀请杨军超博士、张会焱博士和郭智威博士分享学术研究成果。学院党委书记何希平教授参加活动,青年博士、部分教师以及研究生参与研讨。活动由副院长秦华锋教授主持。

杨军超博士的报告题目为《QoE驱动的移动网络VR无线传输机制研究》。杨博士从研究背景、研究挑战、主要工作和后续工作四个方面对移动网络中的VR传输技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结合近年来的研究工作,探讨了如何解决在有限的带宽内保证视频的质量、以及基于强化学习的并行计算缓存分配等问题。

张会焱博士的报告题目是《网络攻击下智能电网系统的安全控制研究》。张博士首先介绍了经典控制科学的相关理论背景,然后围绕智能电网系统的潜在物理安全风险,介绍了安全防护相关的自动控制解决方案,并分享了近期发表论文中的相关最新研究成果,展示了智能计算在控制科学领域的典型应用。

郭智威博士的报告题目为《深度学习驱动的网络安全空间内容安全研究》。郭博士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什么是网络安全、网络安全存在的形式和内容安全防护的挑战等方面的问题,然后介绍如何运用深度学习理论方法提升安全威胁的识别检测能力,从而解决当前的技术瓶颈,并通过近期发表的论文展示了典型的网络内容安全研究实例。

活动中,在座的青年博士和教师交流了日常科研工作中的心得,对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探讨解决办法。最后,何希平书记分别对三位博士的报告内容做出点评,对他们在智能计算领域的研究工作表示肯定,鼓励学院教师积极组建科研团队,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科学研究工作中,共同促进我院高质量学术成果的产生,为我院科研工作的进步添砖加瓦。

上一条:我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 下一条:人工智能学院召开计算机类专业建设研讨会

关闭